成長

我的身材瘦小,我的個性木訥。木訥剝奪了我發言的權利;瘦小使我直覺永遠是置諸他人保護下的弱者。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該做什麼,也不曉得我會做什麼。
直到我進入了五專,遇到一個長得和我一般瘦小,並且也是木訥性情的輔導教官――周世益先生。他不大說話,卻時常面露笑容。凡是接近他的同學都知道,木訥的教官有一顆熱忱的心,時時刻刻像母親般的呵護著我們。他教我做事,第一句話就說:瘦小不等於不會,木訥也不代表不行。真正的行與不行在手、在腳、在頭,不在嘴。」
從此,我感到我的身材不斷的長高,直到現在,畢業多年,我依然拙於發言,卻不再覺得是一個弱者。馮美娥 社工系 一、三學期前三名
刊中國文化學院夜間部印68111日「大夏榮譽錄 續三」103

by 甲多先生 @ 1979.11.01 臺灣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