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感謝——第二十屆中國語文獎章得獎感言

走在中國語文的道路上,我一向付出的少,收到的多。這幾年來,從師友、長輩、同儕及語文報章雜誌的編輯先生那兒,湧播而來的關懷、切磋與勉勵,經常充塞在我心中,久久不散。今天學會贈給我的獎章,更是對我莫大的鼓舞,我除了感謝,更是不盡的慚愧。
當我是一個小學老師的時候,我知道學生最喜歡聽故事。我曾打算寫作一連串的校園故事來滿足他們;可惜寫寫停停,終於擱了筆。
轉到國中任教以後,知道作文是他們最頭痛的功課,我便企圖找出一種新的作文途徑,希望能幫助學生了解作文、喜歡作文、親近作文,進而輕鬆愉快的作文;可惜我不夠專往,一直沒能有所表現。
我知道,在中國語文的園圃裏,多的是努力的園丁和老圃,他們更有資格接受這分榮譽。我願以這個獎與他們共享;我也願把這個獎當作一種鞭策,它將隨時監視、督促我:堅持作一個中國語文的播種者。
刊「中國語文月刊」34758卷第587

by 甲多先生 @ 1986.05.01 臺灣

沒有留言: